close

 DSC_0609     
這是靚靚看著爸比制止她玩飯店窗簾的表情. 在我眼中也是可愛.

忘記究竟從哪一天開始, 近來靚靚開心的時候會自顧的唱起歌來. 從最初的小蜜蜂嗡嗡嗡開始, 偶有兩隻老虎, 與睡前自娛的小星星. 輕輕的哼唱, 甜甜的音調, 開心怡然的表情, 是我的最佳療慾劑. 看著她, 感受她喜悅的心情, 抱抱她, 享受這共享的親密時刻. 這份相通的情意, 是人生最大的滿足與成就. 我要盡全力維持這份信任關係, 盡全力保守這份高品質的陪伴, 更要維持自己的健康與平衡, 靜靜的讓這片園子自然有機的隨四季變化, 生生不息.  

從出生到現在, 靚靚的情緒穩定度非常高. 靜靜的觀察週遭, 偶有的淘氣與吵鬧, 旨在提醒媽媽: 嘿! 我還是個小北鼻.

寫下這篇, 是為了終結紀錄當初我因語言發展苦惱憂心的心情. 孩子果真有屬於自己的成長節奏. 從這次的經驗, 我學到了作所有能作的, 然後只能等待與陪伴. 因為我不是她, 我無法幫她練習金魚嘴, 和ㄉㄉㄉㄆㄆㄆ嚕嚕嚕的玩彈舌頭. 給她十足的信心, 讓好強倔強的她靠自己一次次的失敗中反覆練習, 高高興興的把這阿嬷從語言治療師朋友那裡學來的具功能的鍛鍊功課, 當成好玩的遊戲, 天天玩, 天天練. 不急不徐的一天一天累積, 慢慢的悄悄的矯正構音問題. 

最近, 新買的Kids BOSSA 讓靚靚有機會接觸不同風格的音樂. 第一首"Sunday, Monday, Tuesday 星期歌" 就是她從小天使姊姊那裡學到的英文(因為媽媽教台語不教英文啦). 因著我們的鼓勵, 常在生活中自動連結的靚, 聽到歌馬上翻出遊英國的磁鐵書, 比出Sunday, Monday.... 開開心心的唱唱跳跳.

很多時候, 靚靚輕唱出的旋律是只有我懂的樂音, 是我專屬的天籟. 一定要找機會錄下留作成長紀念.

 

KIDS BOSSA 孩子的巴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ysmom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