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時間再怎麼緊湊,每天都還是會準時固定打電話跟我的靚寶貝通話

今天,她罕見的邊翻書邊唱了快20首兒歌給我聽

 DSC_1253  然後問:媽媽你們家還有蟑螂嗎
我:還有一隻昨天沒打到(她竟記得昨晚通話時我被蟑螂嚇到尖叫)
接著又說媽媽我明天去妳家幫妳打蟑螂這樣妳就不會害怕了
謝謝妳這麼關心我我好高興,你真好!媽媽愛妳謝謝
靚回我不客氣我要跟阿嬷出門了媽媽掰掰

 (電話那頭的靚轉頭跟阿嬷說我明天要去媽媽家幫她打蟑螂我會很快回來阿嬷稱讚她妳怎麼這麼孝順好乖喔…)

好感動忍住滿溢的淚眼誰說溫柔的對待孩子沒有用? 誰說嬰幼兒時期的孩子還小不懂也不會有記憶?3年來,我持續的耕耘在這學習與應用中得到我最好的正增強孩子就像一面鏡子,折射著生活中被對待的一切,讓我們有機會映照自己的好與不好,與其說不如做,點點滴滴都是愛也都是學習。讓生活中的愛累積成信任的年輪,不管孩子幾歲,都相信紀律的要求是愛,立場不妥協的堅持是愛,均衡健康的飲食是愛,溫暖的擁抱是愛,傾聽是愛,無聲的陪伴更是愛。

『生兒育女看似尋常,其實,我們做父母的都被瞞著,被宿命,被一個神秘的故事,被輪迴的謎或諸神的探險。我們曾瞞過我們父母的卻也被孩子瞞了。』from 陳義芝。為了下一次的重逢。

讓家是有著燈塔的溫柔港灣。不用引水人就能讓船安心進港靠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ysmom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