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272  

這陣子不知什麼緣故到了睡覺時刻靚靚總需阿嬷爸比連哄帶騙外加恐嚇才願意關起房門睡覺 

眼見天氣越來越熱,習慣空調的怕熱小女孩竟然願意關掉冷氣只求能開門得心安看著她驚慌的眼神和說不清為什麼害怕而著急大哭的樣子真的好捨不得因為我理解害怕也懂恐懼幾天下來好說歹說無計可施昨天更是惹得爸比失控大不悅的訓斥還第一次動手打了她屁股

面對這樣無助說不清卻又堅持的三歲小靚靚真的好心疼好心疼除了擔憂著我們嚴格的處理方式會不會讓靚小小的心靈受到創傷使得她沒有安全感更擔心未來她會不會不懂如何自我面對與消化自己的""抱起坐在門邊看著爸比憤而離去絕望大哭的靚靚輕輕的拍拍,安慰她回床上止住哭泣與眼淚

抱在懷裡我問靚靚: 妳會講自己為什麼怕關門嗎告訴媽媽好不好她搖頭告訴我她不會說於是我跟靚靚分享我害怕老鼠的秘密我告訴她這種感覺叫做害怕叫做恐懼,跟高興悲傷一樣都是情緒的一種隨著長大我們有可能會克服變成什麼都不怕,但也有可能會怕不同的東西這些都是正常的媽咪能理解她的感覺,也會陪伴她一起學著克服這叫做害怕的感覺爸比對她生氣是因為爸比更愛她擔心她因為害怕因為不夠勇敢而無法自己照顧自己爸比是真的超愛妳的

小女孩才安心滿意的破涕為笑

外表冷靜的我,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害怕,一直都害怕蟑螂蜘蛛老鼠害怕不被接納更害怕失去所愛。我也不是勇敢的人,我只會用壓抑隱藏自己的恐懼與害怕沒有人教我怎麼面對揮不去的恐懼所以我真的不會教怎麼變勇敢。懷孕時我期待我的孩子勇敢,不要遺傳到我的軟弱。今天這一堂課,我學會面對自己的弱點,不再扮演完美的角色,不試圖教她我自己不會的事情。學會接納,真誠的跟靚靚分享我的軟弱,告訴她她永遠有我的陪伴,也相信她有一天可以不再害怕關門,而且不管她怕不怕關門,她都是我最愛的女兒。她並不會因為不勇敢而得不到我全部的愛

慢慢的我們一起學勇敢

 

Your faithful Mom, alwa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ysmom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