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03.jpg  
2013.08 清華校園

兵荒馬亂。不足以形容我的9月。

小樹苗回來了,我們的生活比原來預計的一切改變更大。當手裡拿著幼兒園因連續缺課過多的退費通知單時,回望過去快2個月生活中的考驗,直到現在總算能漸漸步入常軌。規律的滴答滴答.. 在寫下任何紀錄前,我想先謝謝我親愛的寶貝心肝靚靚,在同時間適應學校與新環境所做的一切努力。謝謝先生給我空間,謝謝母親放下一切立刻支援前線。

小小的3歲,超棒!

只有一個週末的過度,靚靚離開她習慣的熱鬧台北,回到純樸的新竹,同步開啟幼兒園生活。全新的一切破壞了原有的安全感結構,多角度的新刺激直接衝擊小小的她。生理與心理不適的反應來的又快又猛烈,從新竹看到台北,醫了這個又發那個,藥到病不除,整整吃了一個月的藥。這當中爸比維持一貫的理性學派,而我則是一個整天掛著一顆心的媽媽。從靚靚失去神采的眼神中知道我預備的一切不足以提供小女孩需要的安全感來建立新的秩序。紅燈亮起。我知道我需要求助。舉手懇求自己母親的協助,情商她搬來新竹同住,繼續扮演園丁的角色。讓靚靚的新世界裡有一個她曾經信賴的依靠,唯一可從台北移植的具有象徵意義的精神支柱。

這樣的支援系統不是人人能有,旁人更覺得我真是個大驚小怪的媽媽,孩子不是總會長大,哭到後來不就會自己停了,這一切有可能只是你這當媽的一相情願的自我投射吧。哪裡有這麼脆弱? 但還好媽媽與先生支持我理解我。也懂我說的:花朵枯萎了是怎麼回事。只因我相信孩子像樹也像花。從一開始的好奇探索,到分離焦慮,到建立生活規律。我需要鍛鍊她堅強同時又需要兼顧她的精巧。這個歷程對孩子對大人都是學習。

看到靚靚想阿嬤時,套上阿嬤睡褲嚎啕大哭的臉,我真的好希望自己有任意門有百寶箱,能換來她停止哭泣後的笑臉。但這就是人生,每個人都要經歷這些種種走一遭。捨不得的同時按下快門為她記錄這記憶中深深淺淺的孩提。

DSC_0889.jpg  
2013.09 新竹家

我從發現該做的與想做的事情堆積如山,自己每天腦不連手勉力而為像台當機的電腦關不掉也開不起來,直到現在,靚靚的紅蘋果圓臉又再回來,撐住的我才能安心的入眠。也才能放心的開始寫下這段陪伴的過程。

加油孩子。加油媽媽。

DSC_0946.jpg  
2013.09 高雄姑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ysmom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