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公司跟教學機構合辦的免費體驗專班,只有少少名額的小班教學。深知靚靚會愛,看了當天暫時還沒排行程,便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先報了名,期待真能如願的讓靚靚有一次不同於平日操場運動的肢體律動體驗。當天其實是兩個小時的活動,先美術創作,再肢體律動,但因為禁止攝影的關係,美術部分我們只留下作品。

10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新竹下起大雨,靚靚起床的時間也恰恰好來得及讓全家從容的出門,於是我們成行。得以體驗用父母角色參加孩子的課程,也有了這些可愛的影像紀錄。孩子們愉快的笑聲是音樂之外的天籟,我也觀察到小女孩在群體中面對引導者已經可以聽懂指令也會主動積極的學習態度。

專注。投入。快樂的做擅長的事。美好的40分鐘。

DSC_1130.jpg 
2013.10 竹東-道禾小學校 
久聞這教學機構的大名,課程設計的很棒,透過小皮球、絲布條、與容得下20個人大大的圓形彩幛,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靚靚回味到隔週末都還問我,還去玩球的課?可見這樣的教學活動有打中她的心。看這發亮的眼睛,靈活的肢體,我想也許有天她會開始學舞.....

DSC_1139.jpg

DSC_1119.jpg    

同事問我為什麼不現在就給孩子多一點安排?我都回先把幼兒園的作息安頓好再說。在他們眼中我無疑是個小氣巴拉又懶惰的媽媽。但其實說真的,關於才藝,我真的不希望孩子從小就因接觸過多的包裝而吃重鹹,失去安靜的自己在尋常生活裡找樂子的能力。美感與創造力,應在生活裡,應是父母該要引導的責任,所以與其讓孩子去學才藝,還不如讓自己先長出眼睛與耳朵,先想想先動手做,而不是奔忙於每個安排的交通裡付錢了事。這樣的學習沒有真的進到彼此的記憶裡,父母只會記得自己的忙碌,對孩子來說更只是疲勞的配合。專業的學習應該在家庭教育之後,這樣才能養出 home made 品味,屬於有自家聯結,自己的孩子。我們本來就是尋常的家庭,我想在尋常的生活中先示範引導她有正確的學習態度,而後陪著她,在學習的道路上維持熱情克服困難挑戰極限。按部就班的累積與成長,在浩瀚的知識領域裡深度鑽研,在藝術的殿堂中學會欣賞。可是現在,我想...

慢慢來吧!先享受爸爸媽媽阿嬷溫暖的擁抱,聽聽媽媽的音樂。
慢慢來吧!先在餐桌上安靜的珍惜品味盤中的食物,在上學的路上欣賞綠地雲朵與白鷺鷥。
慢慢來吧!先吹吹不同溫度的風,了解四季的自然與節氣。
慢慢來吧!先有禮貌等待,用母語好好講出句子
慢慢來吧!用妳DNA中強烈的好奇心探索,專注的敏銳的觀察,sorting/ filing 記憶。

 

慢慢來吧!媽媽陪妳慢慢學習優游在這個寬廣無邊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ysmom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