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78   
背著書包扭屁股  @微風廣場

一直以來靚靚都是一個活碰亂跳的小女孩。愛跑愛跳愛盪鞦韆玩溜滑梯,每天傍晚的小學校的運動時間鍛鍊小小的她的大肌肉。雖然咬字不準但已能對答如流。也開始自己複製大人的口吻面對生活的一切應對,讓人聽了又好氣又好笑。還沒三歲我就開始對她機會教育,導正外加灌輸正確的態度與觀念,培養談吐。這是一個家庭價值的延伸也是母親的責任。

因為自己本來就是觀察仔細的人,這些年因為工作的關係,對於人與人對談時用字與細微的表情所產生的微妙政治變化,又更敏銳了。有人說這是天生的人際雷達,我不否認這種能力很難後天鍛鍊,但對於自己這神準的感應,我總是默默的放在心裡,於公用來冷眼看懂好保全善意,於私則是更加體貼家人說不出口的需求。期許自己能成為所愛的人的天使。最近卻發生了一件讓我自責反省久久無法原諒自己的事。

我生氣自己。氣自己又想扮演完美面面俱到的多重角色扮演。

四月底的星期六,向晚,我們一家三口終於有機會,趁著雨停,帶靚靚一圓中正紀念堂噴水池戲水的願望。我跟爸比抱著她,追著乎高乎低的水柱,尋求刺激卻不弄濕彼此。接著走了好一段路去吃鐵板燒,行進間我告訴靚,這是妳沒看過的喔!廚師叔叔在你面前煮東西給你看,還可以一邊吃一邊欣賞喔!靚靚期待著,惜間開心的用餐細心的觀察,嘗試很多平常沒有機會吃到的食物與甜點。還預先讓服務人員幫靚送上小蛋糕唱生日快樂歌,預先過了三歲的生日。靚靚的快樂和滿足全寫在臉上,父母的陪伴,一場20分鐘的戲水樂與新奇的晚餐,相信已經烙進小女孩的記憶裡。屬於她開心的記憶。

惹得我感傷的事情是,步出餐廳時,讓我牽著的靚靚,突然抬起頭對我說:謝謝爸爸媽媽帶我出來玩跟吃飯。

我當場蹲下來,給她一個擁抱,告訴她我愛她,謝謝她的感謝。但是心底卻是滿心的愧疚。事後更是反省與自責,也許我是真的多心了,但是我自責自己沒有多陪靚靚。我讓自己的女兒竟然還是小北鼻的階段就需要透過這樣超齡的演出來讓她的父母知道她多麼的需要被陪伴!我氣自己的反覆與搖擺沒有早點下定決心,明明知道自己生了一個聰明靈敏的女兒,卻把她放在娘家代替自己陪伴媽媽,用著自己催眠自己的藉口跟理由到現在還沒帶他回家。非常歉疚。愧對自己的女兒!每天都說想她,每天都打電話說愛她,滿口關心她,為她預備,為她累積,但卻不接她回家!這真的是本末倒置了!

想到這裡已經淚流滿面,心裡打定主意,無論如何這一次我一定要make it!


一些關於四月的小紀錄
2013.04.20 靚靚表演扭屁股。真的是尾椎的擺動。笑岔了我與阿嬷。 
2013.04.21 自己憑記憶爸比的號碼接通電話。開啟了三歲小童話家常的記憶。 
2013.04.27 靚靚能走路的距離越來越遠了。 能從國賓飯店邊走邊逛穿越公園走回台北家。超厲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ysmom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