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152.jpg   

『期待旅行的美好,遠勝於旅行本身的滋味』是我一直以來面對旅行的想法。

最美好的時刻是出發前,那期待起飛的心情;也是途中戴上粉紅色鏡片,隨遇而安面對一切的態度。既然已經做足了預備,就輕鬆開心的讓自己好好的經歷這難得的旅程。讓自己成為一個好旅伴,成為美好風景的一部分。

終於終於,靚靚辦了一年的護照可以派上用場了。5月,第一次帶靚靚遠行,她的期待比同行的任何人都多,她的想像隨著我的行前引導逐漸有了具體的標的。用英國USBORNE /Wind-up plane book,事先教她機場與搭機的細節;也為她繪製獨有的行程表,約定旅行守則也讓她知道54夜當中每一天將會前往的地點,讓她能有方向感能有所期待也能enjoy預期中的旅程,尊重我們的小客人。老實說,這次的目的並不是取悅我的小女孩,而是為了滿足我探訪住神戶家人的希望。但為了同行的靚靚,預備的事項遠超過預備的行程,預備的行李遠超過採購清單。無奈人真的無法保證自己已經做足了萬全的準備。因為氣候因為食物因為無法預期的一切,靚靚在第二天就開始過敏流鼻涕。我最不想用到的抗過敏藥與吸鼻機通通在第一天開張,讓我對接下來的脫序既心疼又無奈。只能說大的小的全累壞了。

P1110478.jpg

行程:
DAY1-
神戶麵包超人博物館
DAY2-
大阪環球影城
DAY3-
京都祇園+錦市場
DAY4-
奈良東大寺餵小鹿
DAY5-
神戶市區

 

印在媽媽腦海中的是:
靚靚在麵包超人博物館中完全沒有語言障礙的與現場小朋友完成一片的笑臉與隨著舞台表演律動肢體的專注表情。USJ 見到Hello Kitty本尊時又驚又喜衝上前去大大擁抱,臨別還淘氣的趁亂搓Kitty眼睛與脫Kitty衣服的動作,在史努比館中high 5次雲霄飛車興奮的不肯離去依依不捨的表情,與Kitty肉包被媽媽吃一口時尖叫大哭翻臉的反應。第3天在從京都回程的路上,跟媽媽說: 怎麼沒玩到就要回家時失望的表情。在奈良餵鹿又害怕又想玩故做鎮定的逗趣演出,與在東大寺邊小公園拉著風箏追著風跑時奮力認真的表情。一路上餐餐2碗以上白飯的好胃口。意圖說服媽媽多買一些糖果餅乾時自信的神情。說日文午安こんにちは時害羞小聲的可愛模樣。

 P1110260.jpg  

P1110614.jpg  

P1110500.jpgP1110737.jpg      

媽媽心得:
這一次的旅程,是為靚靚開啟世界之窗的開始。
我說不出..雖然累但是很充實很值得的這種母愛充滿的話。也坦承我從第2天就開始想打包回家,更因旅途疲憊而正感冒不舒服後悔帶她出門也發誓再也不要帶小孩出國。但我想不久後我應該還是會再繼續努力讓靚靚成為一個好的旅伴。陪我們好好的一起看世界。

P11103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ysmom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